老人倒地扶不扶?江苏宜兴两名学生校门口救起倒地老人

2017-11-1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超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11月14日,湖北理工学院宜兴工程学院学校大门,一名老人突然倒地不起,多名路人及车辆全部避让。最后被该校两名学生救起送到医院。

    该校15级电信专业学生张瑞回忆,中午12时35分左右,他和同学从校门对面马路刚吃完饭回校,此时一名老人经过学校正门口时,突然后仰倒地,旁边多名路人及车辆纷纷快速离开。他们看到老人在地上一直不起来,周边空无一人,急忙掏出手机拍照后跑过去,扶起老人并询问老人情况,老人因摔倒而头部流血,称自己血压高、头晕。

    张瑞说,他们发现老人意识模糊难以站立。随后,学校一名老师也赶到现场,他们扶老人坐下,并试图了解老人家庭电话信息,随后报警。此时三位骑车大姐过来帮忙,说明老人倒地及学生扶老人细节。三位大姐一直用本地方言与老人聊天,并询问情况,安抚老人,直至警察赶到并处理。10分钟后,警察赶到,最终将老人送走。

    该校两名学生的做法赢得路过百姓的点赞。路上老人倒在地上,到底“扶”与“不扶”一时成为国民讨论焦点。而在湖北理工学院宜兴工程学院,两名学生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将老人“扶”起来,并直到老人得到妥善安置。该举动也在校园里引起很大的反响,同学们纷纷为两位学时的义举点赞。

    该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李于晓说,两名学生面对社会敏感问题时放弃偏见,毫不犹豫选择帮助他人,他们用实际行动为他人乃至社会树立了榜样。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