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访问阿塞拜疆

2017-11-15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黄庆

    中青在线巴库11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南高加索记者 黄庆)11月14日至15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李军率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访问了阿塞拜疆。代表团一行会见了阿塞拜疆议会议长阿萨多夫、外长马梅季亚罗夫,以及执政党“新阿塞拜疆党”副主席等高级官员,并在阿塞拜疆议会举行了专题宣介会,向阿塞拜疆议会议员、政府官员,以及高端智库和主流媒体等各界代表宣介十九大精神。中国驻阿塞拜疆大使魏敬华和使馆部分官员参加了宣介会。

    中联部副部长李军与阿议会官员座谈。黄庆摄

    阿塞拜疆议员和学者盛赞十九大的世界意义,期待借鉴中国的智慧和理念,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阿塞拜疆议会公共协会和宗教组织委员会主席、执政党“新阿塞拜疆党”执行副秘书长西亚乌什·诺乌鲁佐夫说,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逐渐从大国走向强国,拥有了更多话语权,在国际社会上的作用也越来越明显。与此同时,国际社会也越来越希望听到中国的声音。他认为,中共十九大打开了中国社会发展史的新篇章。

   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在阿塞拜疆议会举行宣介会。黄庆摄

    阿塞拜疆科学院副院长、阿塞拜疆国民议会科学与教育委员会主席伊萨·加比别伊里院士认为,中共十九大对中国和世界来说都是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大事。十九大的成果和中国的发展计划对阿塞拜疆来说有很大启发。阿塞拜疆非常支持中国的“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前不久巴库-第比利斯-卡尔斯铁路(BTK)的开通就是一个很好的明证。阿塞拜疆会持续不断地关注中国的发展,要利用十九大的文件和资料,加强对中国社会的研究,深入了解中国未来的发展战略。

    阿塞拜疆国家议会经济与工商企业委员会主席、著名经济学家济亚德·萨梅德扎德院士说,中共十九大阐述了中国的发展经验,也指明了中国未来的发展前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具有独特风格的创新理论和创新思想,它将对世界产生深远的影响。他认为,中国共产党关于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变的新认识和新提法值得学习和研究。他还强调说,中阿两国、两党在治国理政,在社会保障制度方面都有相似之处。中国在发展经济的同时,高度重视反腐败。中国共产党强调以人民为中心,人民当家作主,尤其值得重视和称赞。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