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宣布成立eWTP投资工作小组

2017-11-15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宁迪

    中青在线北京11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宁迪)今天下午,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成立eWTP(世界电子贸易平台)投资工作小组。

    eWTP(世界电子贸易平台)是马云提出的全球化构想,目的是帮助中小企业和年轻人更方便参与全球经济。今年3月,eWTP首个海外项目落地马来西亚。近年来阿里还加速投资进程,相继投资东南亚最大电商lazada,入股了印尼最大电商Tokopedia。

    eWTP投资工作小组成立后,由阿里巴巴大文娱原董事长兼CEO俞永福担任组长。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今后俞永福主要致力于eWTP合作伙伴生态圈投资,全力推进集团战略落实和在全球范围内的布局。

    张勇还宣布,为全力推进以新零售为代表的“五新”战略和以eWTP为核心的“五全球”战略,集团将在原有的纵线之外,横向形成三架马车作为组织保障和驱动,包括战略思维输出、基础设施落地、生态圈投资拉动。以全球化为核心,在关键领域和关键岗位上部署得力人才及组织队形,确保五新战略的高效运转和加速实施。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