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展现海外华人奋斗史
《南加华人三十年史话英文版》将问世

2017-11-15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艳丽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艳丽)据悉,一部描述华人海外创业史、奋斗史、心灵史的新书《南加华人三十年史话英文版》及其电子版将于今年底面世。这是继4年前《南加华人三十年史话中文版》面世后完成的又一文化工程。

    据悉,《南加华人三十年史话中文版》记录了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至新世纪前十年这几十年的华人海外奋斗创业人生百态。该书中文版于2009年底启动,共计100万字,包括文化传承篇、科技企业篇、工商百业篇、家庭生活篇等七部分,内容翔实,史料丰富,历史图片3000多幅。评论界认为,这是海外华人首次撰写近半个世纪以来的创业史、奋斗史、心灵史的集成。其英文版的面世则让世界更多更深入地了解海外华人的心路历程。

    移居海外多年的华人学者、该书主编陈十美说,《南加华人三十年史话英文版》注重海外华人对中华文化的“光大传承”。“以往,相关华人海外的历史大都是血泪史,而现在撰写的则是华人奋斗创业的功绩和贡献。”她表示,该书将海外华人在教育、工商、文化等多领域事业成长的艰辛历程、心灵成长的蜕变过程以及初心不改的精神进程,全面呈现给世界。

    据介绍,该书由数十位专家学者编纂、翻译、校对,工程浩繁,内容翔实,装潢精美。目前,海内外图书馆、教育机构、学术机构对该书高度评价,认为该书有很大的史料价值和收藏研究价值。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