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严禁酒令”丨今天是工作日,不能喝酒!

2017-11-15来源:中国国防报

  东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从严执纪消除禁酒“盲区”

  织起禁酒“防护网”

  ■梅 俊 程海南

  军委印发《关于严禁违规宴请喝酒问题的规定》以来,东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从严执纪、铁律铁抓,管控到所有时段、落实到每名官兵,坚决消除禁酒“盲区”。

  “禁酒没有‘特殊时段’,从严执纪决无‘局外之人’。”旅领导介绍道,针对节假日期间官兵休假、家属来队人员增多的实际,他们与休假官兵逐人签订禁酒承诺书,建立家庭联络责任制,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确保官兵时刻都在组织教育管理之中;派出多个专项工作组,深入驻海岛、高山雷达站为来队家属讲清法规、澄清利害,并在食堂、来队家属房等场所设立禁酒警示标语,引导家属理解禁酒。

  与此同时,出入该旅营区,从党委常委到普通官兵,无一例外都必须接受“酒精检测”。他们率先从党委机关严起,在营区内分片区设立禁酒监督员,定期对车辆后备厢、干部宿舍等进行抽查,确保各场所、全时段不存酒、不饮酒;在营区周边餐厅、酒店安排禁酒巡查哨,杜绝机关干部营区外私自饮酒、聚众饮酒等违规行为;与当地交管部门建立协作机制,邀请执法部门领导为军车驾驶员宣讲授课,积极吸纳地方禁酒管控经验。

  雷达部队基层单位分散,机关在管控上往往存在“看不到”“够不着”等问题。为此,他们为所属独立驻防单位全部配备酒精检测仪,并通过视频点名、突击检查等方式加大管控力度。确保以全覆盖、零容忍的高压态势,织起密不透风的禁酒“防护网”。

【责任编辑:董志成】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