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展翅计划“首席实习生”评选举行

2017-11-1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中青在线讯(张洁莹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近日,由广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2017展翅计划“首席实习生”评选活动决赛暨颁奖典礼评选举行,诞生了广东省5位“首席实习生”。同时,广东省大学生创业就业孵化示范基地正式揭牌启用。

    据了解,“首席实习生”活动自8月30日启动以来,收到广东省近万名大学生报名。大众投票阶段,吸引近56万人次参与,收到超过5万条留言支持。经过初赛、大众投票、复赛、决赛等多轮激烈竞争、严格评选,最终评选出5位“首席实习生”:暨南大学林蓉蓉,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张皓然、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傅浩轩、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张烨、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王嘉宝。此外,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海洋大学等20家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全国青联常委、广东省政协委员、广东省青联副主席吴杰庄博士表示,这5名首席实习生代表着在职场中排在榜首的实习生,希望他们主动承担、大胆实践、敢想敢做敢拼搏。同时,他还与青年们分享自己从香港最底层的公共房屋里走出的创业经历。

    著名演员曾志伟为“最佳人气奖”获得者黎学明、邓颖焱颁奖,并寄语当代大学生“年轻人要学会吃亏”。他直言,吃亏是本钱,年轻人有吃亏的资本更要好好把握,在年轻时代积累更多经验。

    据数据报告显示,经济大环境是目前大学生就业的主要困难,薪酬仍然是影响大学生选择工作的第一考虑因素。此外,沟通能力,以及学校/学历、专业技能、实践经历、文笔能力和艺术才能等也同时影响着就业。此次“首席实习生”活动作为展翅计划的子活动,每年有超过12万大学生通过展翅网前往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世界500强企业实习。

    团广东省委副书记武一婷指出,展翅计划作为共青团服务大学生实习就业能力的一项创新性探索,承载“大学生青年群体就业能力及职业技能提升”的关键历史任务,通过本次活动角逐出的这5名首席实习生均是大学生实习实践的优秀典型代表,应该在大学生中大力宣传。

    “大学生群体就业难和企业招工难这个矛盾的产生,一定程度是由大学生与企业之间的需求不匹配造成的。”展翅计划承办方展翅网副总裁喻文涌透露,展翅网正在搭建“大数据人才智能服务平台”,希望能助力缓解青年、大学生求职者需求和企业需求不匹配的难题。

    据悉,展翅网的AI大数据人才智能服务平台正在就求职者的简历、需求、培训、测评记录、社会实践等多个维度构建完整的人才评价数据库。展翅网目前已有超过350万的用户和超过12万家企业。未来,展翅网将会从实习、兼职,到职业与心理测评、职业技能培训、就业等,为青年、大学生提供完整的一站式服务,还为企业提供人才招聘、人才测评、人才培训和人力资源培训等众多服务。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