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黎巴嫩维和部队举行“猛虎”演练

2017-11-1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青军事发布·董永康

 

  当地时间11月11日,中国第16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举行代号“猛虎”的雇员及其家属紧急疏散演练。演练在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合作战中心、安全行动中心、训练部门的指导下进行,我维和分队全体官兵和60余名联黎雇员及其家属参加。

  出动装甲车外出营救受困人员。

  此次演练以当地安全形势恶化,即将爆发大规模冲突为背景,旨在检验联合国雇员及其家属从其居住地向集结点转移计划的可行性。

  营门哨兵检查来队雇员和车辆。

  8时00分,联黎司令部安全主管指示安全行动中心、联合作战中心激活转移安置雇员及家属的集中点,“猛虎”演练正式启动。接情况通报后,我维和分队进入戒备状态,迅速响应应急预案,警戒哨兵、医护人员、工作人员等依次就位。

  登记核对雇员信息。

  8时55分,联黎雇员及其家属陆续到达,核对登记信息,调整外来车辆,出门营救撤离受阻人员,开展身体健康检查,组织人员学习急救常识和参观掩体……一切有效展开。雇员及其家属集结的大帐篷内,儿童游乐区、中国美食、功夫茶、医疗保障、心理服务等应有尽有,使得原本紧张的演练气氛得以有效缓解。

  医护人员检查雇员身体状况。

  联黎司令部工作人员和雇员在演练总结时对中国维和分队的表现给予高度肯定,一致认为这是一个高水平、高质量的演练,特别是对缓解战时人员心理压力的创意举措印象深刻。

  维和官兵与儿童玩乐。

  作者:董永康

  制作:王裴楠

  投稿邮箱:junshibu@126.com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傅晓羚】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