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来了,“奔波”一年的装备要换季保养了!

2017-11-1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青军事发布·王健

 

  保养前的动员。

  草木青黄,细雨生寒,在训练场上“奔波”快一年的装备,大都已是“一身疲惫”。近日,在第77集团军某旅装备车场,一场为武器装备“充电加血”的换季保养工作正如火如荼展开。

  专业骨干现地教学。

  对自行火炮进行保养。

  上下总动员,官兵齐动手。为确保装备换季工作的有效展开,该旅针对换季中棘手问题扎实开展思想教育、技师培训、技能训练等系列活动,用任务统一思想,用行动透视需要,让广大官兵充分认清换季保养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对战车表面进行保养。

  对战车的器部件进行保养。

  在该旅装备车库,千人百装一起开动,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官兵们对所属装甲装备和轮式车辆的行动部分、传动部分、发动机部分、武器部分和电气设备,按照等级进行保养,对所有军械装备进行了调试和擦拭保养,排除故障,摸清底数,配齐了物资备品和附件。

  对坦克炮管进行保养。

  清理传动部件剩油。

  据悉,为提高装备的维护保养质量,他们还对日常车炮场日的标准和流程进行规范,对武器装备实行“周加电维护、月联调联试、季指挥演练”,确保武器装备战技术性能始终保持良好状态。

  作者:王健

  制作:王裴楠

  投稿邮箱:junshibu@126.com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傅晓羚】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