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名博士周日造访顺德
顺德举办企业与高校人才对接活动,吸引更多高端人才落户

2017-11-14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卢凯阳

  南都讯 记者卢凯阳 10月29日,顺德将再次迎来70多所高校的人才造访。昨日,顺德举办“2017百所高校博士顺德行活动”新闻通气会。会上透露,10月29-31日,来自国内985、211高校的220名博士生将齐聚顺德,与顺德企业进行人才对接活动,推动更多高端人才落户顺德。

  引才面向技术研发等领域

  今年是“百所高校进顺德”系列活动举办的第三年,今年主要瞄准博士这一梯队人才,将活动升级为“百所高校博士顺德行活动”。

  从活动行程上看,高校人才将先后考察人才专卖房、美的全球创新中心、广东工业设计城、清晖园、顺德博物馆等场所。既有顺德创新产业的展现,又结合了顺德独有的人文特色。其间还安排了政策宣讲和企业对接等活动。

  据主办方顺德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随着顺德转型升级的需要,各企业对于高素质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据悉,目前全区共有博士超1000名,但对于高端人才特别是博士以上的高层次人才仍然有巨大的需求。

  今年上半年,顺德开展了企业博士岗位需求收集及整理汇总,共收集到26家企业的131名博士人才需求,主要面向技术研发、自动化、新材料、生物医药、机械化工等领域。

  为了精准引进人才,顺德接下来还将启动“顺德区博士工程”,瞄准企业在研发等领域的高端博士类岗位需求,跟进提供引才服务,同时加强与专业猎头机构的合作,实施精准靶向引才。

  企业对高端人才的需求增多

  随着顺德区转型发展的提速,高端先进制造业、生物医药、新材料等产业迅猛发展,对高端人才的需求也日益增多。

  据顺德区人社局通报,仅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分站)顺德就有30个,占据了全市数量的半壁江山。

  近三年来,在顺德举办的各类高端人才招聘会中,包括凤舞燕京、凤舞江城的系列人才招聘会,企业、单位共提供人才需求4939人。其中,博士人才需求630人,占比高达12.76%。

  为解决人才需求,近年来顺企都主动出击。美的、碧桂园分别开展了“未来领袖计划”、“美的星计划”,瞄准海内外名校博士,开启全球招募模式。

  其中,“美的星计划”更是开出百万年薪、一次性10万元安家费等承诺;而“未来领袖计划”则是一个专门为博士生量身定做的高端人才品牌项目,将定制化职场高速发展轨道。

  目前,全区人才工作也在全面发力,借势系列人才新政的迅速落地以及大学城卫星城、人才公寓、人才专卖房等重磅措施的陆续出台,帮助企业引进博士人才。

  与本次活动几乎同期,顺德还组织了2017顺德企业博士后科研人员招聘活动,赴东北开展专场招聘。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