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飞即战斗!来自一位飞行教员的内心独白

2017-11-14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庆松 吴坤 张智程 张蔚

(2)

冲天披肝胆,两翼担昆仑。

舍生敢忘死, 浩气长空存。

十年磨一剑, 铁拳铸军魂。

重器露锋芒, 睥睨八方臣。

  我骄傲,我自豪,我是一名空军飞行员,但我更是一名空中战斗员,我深知责任与挑战。

  都说飞行是勇敢者的事业,因为离地三尺便要面对风云莫测的虚空。嫦娥翩翩起舞的仙踪,悟空翻滚万里的筋斗,不过只是浪漫的传说,看似平静寂寥的苍穹,随时会露出死神狰狞的面孔。

  为了试飞事业,29位勇者中的精英离我们而去,他们直面死神矢志不悔,他们是直捣虎穴的一群人。航空博物馆英烈墙上,镌刻着的一千七百多个名字,那是一个个永远不会凋谢,永远鲜活跃动,永远充满着激情和梦想的生命。

  他们也同样无比热爱生命,但更爱祖国的蓝天,他们驾驭着心爱的战鹰,化作永不停歇的鸟儿,带着对祖国、对人民、对亲人的无限眷恋,融入挚爱的碧空。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因为感受哀痛,所以才更坚强;因为记得牺牲,所以才更勇敢;因为经历过失去,所以才更懂得珍惜。每一位为空军的发展壮大而付出了巨大牺牲的英雄,我们会记住他们的名字,国家和人民同样会记住!

【责任编辑:董志成】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