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彩·中国梦”瓷画作品邀请展在京举办

2017-11-1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文青

    中青在线讯(文青)11月7日至12日,“中国彩·中国梦”全国陶瓷艺术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瓷画作品邀请展在北京中国文艺家之家展览馆举办。

    展览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共景德镇市委宣传部、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景德镇陶瓷大学主办。此次展览展出的70余件瓷画作品,工艺类别涵括青花、粉彩、颜色釉、古彩等。其中包括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陶瓷艺术系主任、美术馆执行副馆长白明的新彩《凝气成山》,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刘正的釉上彩《猫头鹰》等作品。

    策展人汪同茂(右二)为来宾介绍作品。

    参展作品(局部)

    据策展人介绍,瓷画是以陶瓷为载体的绘画。采用的工具有毛笔、刻刀、喷枪、海绵等。绘画的材料是陶瓷专用颜料,有釉上彩、釉中彩、釉下彩、颜色釉,形式有瓷板、瓷瓶、镶器、瓷盘等,绘画结束经一次或几次烧制而成。

    展览形象地展示一年来瓷画界积极组织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主题实践活动,梳理和总结近些年来瓷上绘画的创作成果。展品继承了传统陶瓷的技艺之长,反映了科学技术、文化、思想审美意识的多元变化,记载着时代变革和人文情愫,体现着陶瓷新工艺与多材质的结合与推广运用,创作手法层出不穷,是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的结晶。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