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大学开讲思政课

2017-11-1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樊未晨

    中青在线北京11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樊未晨)“以前我想得更多的是如何提高运动成绩,作为代表参加了十九大之后,我开始认真地思考如何在思想上提高自己,其实,跟大家分享的过程也是自己提高的过程。”今天,十九大代表、中国自行车队运动员、2016年里约奥运会冠军宫金杰在北京体育大学为学生们讲了一节生动的思政课。

    “现场聆听习总书记对体育战线发出的动员令与冲锋号,内心充满了自豪感、幸福感、责任感。”宫金杰说。既是运动员又是十九大代表,宫金杰的感受很有职业特点,她向在场的师弟师妹们发出倡议:应以奋进的姿态,把自己的梦想融进中国梦,为建设世界一流体育大学、建设体育强国、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据了解,此次邀请体育冠军走上思政课堂,是北京体育大学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特色内容之一,也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创新尝试。 

    北京市教育工委相关负责人指出,奥运冠军等代表性人物在现场围绕十九大精神与大学生开展互动交流,是讲授思政课的新形式。希望北京高校能开辟更多的渠道,创设更多的场面,用好思政课的素材,提高教育教学的魅力,使广大学生更深入地了解十九大精神,更快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