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微电影|没有全面控烟,就没有健康中国

2017-11-1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朝培

全世界每年有600万死于吸烟引发的相关疾病,大概每30秒就有一人离世。二手烟更是无形杀手,我们有权对二手烟说:“不!”   

    

影片讲述一名退伍退休老军人王志军,由于长期吸烟自己感染上慢性支气管炎,曾经朝夕相处的老战友也因为吸烟,晚年在病痛折磨中去世,王志军开始戒烟但未成功,不久后老伴李娟娟却因长期吸入王志军二手烟而患肺癌离世,王志军痛定思痛,终于成功戒烟,并加入了控烟志愿者大队,将自己的遭遇说给更多人听,让听者觉悟,远离烟草危害,同时也鼓舞大家加入控烟志愿者,他坚信,只有全面控烟,才有健康中国。

2017中国梦网络影视征集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支持,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主办,北京国际微电影节协办。旨在通过影片展示各国、各民族的文化、历史的融合,用影像记录大时代背景下民族的发展,运用新媒体充分挖掘民族文化故事,塑造民族形象,通过影像展示各行各业普通人为实现中国梦的奋斗故事,以及青年人爱国爱家乡的情怀。更多中国梦视频短片,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

    

【责任编辑:沈少博】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