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大:大学生志愿者上街体验环卫工

2017-11-1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马富春 实习生 卢梦梦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马富春 实习生 卢梦梦)11月12日,以“爱心替岗,你我同行,与爱相伴,共建美好”为主题,由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策划的上街体验环卫工、向环卫工人献爱心活动在兰州市安宁区北滨河西路举行。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甘肃农业大学与安宁区市容局环境卫生工作局联合,献爱心对象主要是北滨河路沿线的环卫工人。30余名志愿者利用周日轮班替环卫工人上岗,体验环卫工作,为他们送去一份关爱与支持,以传递社会温暖。

    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党委书记唐致刚表示,环卫工人是“城市美容师”,是城市最普通、最可敬的人。他希望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的学子能够利用好本次来之不易的替岗机会,认真工作,切实体验,“在深入体验环卫工人们工作艰辛的同时给他们送去一份爱与支持”。

    

    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团委副书记孙文倩说,大学生在课余参加有意义的课外活动非常受益,此次体验环卫工作,对于深入一线、了解基层很有帮助。安宁环卫所环卫工人晏会云从事环卫工作三年,对于学生参加爱心替岗活动,她觉得很新奇,同时也感受到了特别的温暖。

    据介绍,在当前全面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该校此活动也旨在号召大学生牢固树立生态红线观念和城市主人翁意识,提升保护环境、关注生态文明建设责任感,为在校大学生创造一个体验社会、服务社会的平台。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