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新生力量总决赛:郑泫击败卢布列夫夺冠

2017-11-12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罗马11月11日电 11日,在意大利米兰举行的首届ATP(男子职业网球协会)新生力量年终总决赛迎来了第一位男单冠军——韩国选手郑泫。他在决赛中先失一盘,最终以3:1(3-4(5/7),4-3(7/2),4-2,4-2)逆转战胜头号种子、俄罗斯选手卢布列夫。

  郑泫的世界排名是第54位,而卢布列夫世界排名第37位,但这是郑泫在职业生涯中第三次战胜卢布列夫,郑泫因此获得39万美元的冠军奖金,但他的夺冠并不带入ATP积分。

  “其实我在输掉第一盘后觉得非常紧张,也非常生气,但是我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做出一副‘扑克脸’的样子。我正在努力为自己打造一个心理超级强大、超级稳定的形象,我告诉自己‘你打得越来越好’。”郑泫赛后说。

  郑泫透露,他的心理教练对他的帮助非常大。“教练告诉我,首先要保持冷静和情绪控制,一切尽在掌控之中,然后才能打好球。”

  在季军争夺战中,由于克罗地亚新秀丘里奇因伤退赛,俄罗斯选手梅德维德夫不战而胜。

  面向21岁以下球员的首届ATP新生力量年终总决赛于7日在意大利米兰揭幕,共有7位世界排名靠前的球员和一位意大利外卡球员参赛,赛事总奖金为127.5万美元。(完)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