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多伦多连续发生多起中国留学生失踪事件

2017-11-1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共青团新闻联播·杜沂蒙

  主播君的话:

  最近几天,加拿大警方连续发布了多名中国留学生失踪的消息。主播君提醒大家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安全。

  最近几天,加拿大警方连续发布了2名中国留学生失踪的消息。警方相信,过去几天接连失踪的中国留学生,可能与一个专门针对中国留学生的诈骗团伙有关

  多伦多警方于11月10日中午,发布了对于两名多伦多留学生失踪的调查通知,确认两人均为诈骗案件受害者

  图片来源:多伦多警察官方报道

  多伦多警方目前正在调查一起针对在加拿大留学的中国学生的绑架诈骗案件。该诈骗团伙专门针对家人在国内的中国留学生,谎称如果他们不赶快找地方躲起来,其远在中国的家人会有危险,并且不允许使用手机或社交软件。警方称嫌犯接下来与会联系受害者在中国的家人,通知他们的孩子已经被绑架,并索要巨额赎金。

  目前,警方尚未找到两名失踪学生

  2017年11月8日(周三), 章镌文(Juanwen Zhang音译,英文名Angel),20岁,失联前最后一次被发现那天下午1:45,在Yonge Street &Grenville Street附近。她身高约163厘米,体重约100斤,身着灰色夹克,灰色UofT运动裤。

  图片来源:多伦多警察官方报道

  2017年11月10日,多伦多警方又发布一条寻人消息。16岁男孩Ke "Jaden"Xu昨天失踪。Xu身穿红色冬大衣,灰色裤子,背着黑色双肩包。失踪前最后一次现身是9日上午10:30分于Eglinton Ave E and Midland Ave 附近。

  图:Ke "Jaden"Xu

  时隔不久,朋友圈又被另一条寻人启事刷屏了。

  一个住在Bates Kenzie的女留学生消失超过24小时了!

  图片来源:士嘉堡CSSA公众号

  除上述之外,另一名由加拿大夫妇收养多年的15岁华裔少女,在11月6日清晨失踪后至今仍下落不明。她的加国养父母忧心忡忡,心急如焚,期待女儿能够尽快平安回家。

  图片来源:加新网

  短短一周就有4名学生接连失踪!海外青少年权益保护与发展联合会强烈呼吁各位中国留学生及家长一定要提高警惕,将安全排在第一位。 注意以下几点:

  1、要警惕相关诈骗电话,对于电话的内容要进行辨别;

  2、不要轻信陌生人,请与父母、家人保持密切联系;

  3、同学好友之间可以相互提醒;

  4、遇到情况,可与学校及当地的警方沟通联系,了解具体情况;

  5、如有任何不明情况可以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为您提供帮助。

  海青会联系方式:

  秘书长刘先生:13552470111;

  副秘书长吴先生:13982284289

  邮箱:

  liu.jiahong@chinaocya.org;

  yue.wenwen@chinaocya.org;

  以上信息来自海外青少年权益保护与发展联合会公众号(海青会OCYA) ,秘书长刘嘉宏向主播君反馈,消息都已经由加拿大警方确认。

  编辑:杜沂蒙

【责任编辑:高晨】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