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大湾区青年力量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行动联盟第一次联席会议在深圳举行

2017-11-1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武欣中

    中青在线深圳11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武欣中)11月11日,由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行动联盟、广东省青年联合会主办的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行动联盟第一次联席会议在深圳举行,52家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行动联盟成员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围绕《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行动联盟联席会议制度》、《团省委、省青联关于青少年交流领域境外非政府组织在粤活动管理办法》等进行讨论。与会代表与广东省青联委员一起,听取了香港中联办副主任陈冬关于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专题报告。

    今年7月,团广东省委、省青联邀请了30家在粤港澳地区具备影响力和号召力的青年团体,共同签署了《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行动框架协议》。三地青年团体约定,在深化粤港澳青少年交流、搭建青少年成长平台、鼓励青年创新创业、推动国际交流与合作等重点领域团结协作,创新粤港澳青年互利共赢合作机制,为将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成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培养青年人才和贡献青年力量。

    在联席会议上, 联盟新吸纳了广东学联、香港青年协会、澳门童军总会等22家在大湾区有影响力、号召力的青年团体加入。

    “目前,我们正在着手开展大湾区青年调研工作,了解香港青年在大湾区求学、创业、就业方面存在的困难,形成调研报告”,在谈到如何帮助香港青年融入大湾区发展,香港广东青年总会执行主席霍启山说。

    作为新加入联盟的青年团体代表,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吴婧瑀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广东学生提供了开拓视野、增长见识的机会,也有了更多实习、就业及发展的机会,更加期待与港澳同学开展更多的合作与交流,建立良好的友谊,共同把握大湾区发展机遇。

    香港教育工作者联合会主席黄锦良表示,要以大湾区建设为契机,不断提高团体自身组织能力,让香港青年了解及认同国家发展战略,投身到大湾区建设中来。粤澳交流促进会代表李建炜认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行动联盟的成员,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开展品牌活动项目,不断深化粤港澳青年交流合作。

    会上,香港中联办副主任陈冬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他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十九大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国家发展战略之一,要协力把大湾区建设成为粤港澳共同家园,为青年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引导大湾区青年牢记历史使命,把握发展机遇,共担民族大义。陈冬充分肯定了成立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行动联盟的积极意义,提出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认清大湾区发展的战略位置,从推动粤港澳青年发展的高度,主动培养发掘一批与国际一流大湾区水平相匹配的青年人才,要同心同向,合作共赢,动员三地青年积极投身湾区。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