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20多年如一日坚持给穷人分房 将分出600万套

2017-11-11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宋方灿

  中新网约翰内斯堡11月10日电 (记者 宋方灿)南非人居部部长西苏鲁日前表示,截止到今年9月30日,南非政府已经为460万户家庭免费分配了住房或提供了相应的补贴。到2019年这届政府任期结束时,总的分房套数将达到600万套。

  新南非政府坚持向家庭困难的群众免费分房,源于其废除种族隔离制度后,1994年上台的非国大政府对该国民众的一个承诺。南非总统祖马日前在省务院发表年度讲话时指出,对于人类而言,居住在属于自己的家里非常重要。南非的分房制度帮助成百上千万的人过上了体面的生活,今后政府仍将坚持为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以及退伍军人等分配住房。

  西苏鲁9日在出席第11届戈万·姆贝基奖颁奖仪式时说:“我们每天要建造1029套住房,如果按照一个家庭五口人算,我们每天就要解决5145人的住房问题。”

  “到这届政府任满,我们目前还有140万套的目标。”西苏鲁说,“不过随着大型城市项目的推进,我相信这个目标是可以实现的。在相关委员会的大力推动下,同时各省市努力工作,我们不会失败。”

  西苏鲁还透露,为了更好地给无房家庭分配住房,政府建立了一个全国住房需求登记数据库,记录那些对住房或相关配套服务的需求。(完)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