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联谊、联动
温州:打造新青年集聚模式

2017-11-1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董碧水 张小媚

 中青在线讯(张小媚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青年委员会(以下简称“世温青委会”)一届二次会议暨“拥抱新时代、担当新使命”高峰论坛11月9日在正泰举行,逾百位来自世界各地的温州籍青年代表齐聚正泰,共话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

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青年委员会成立于今年10月。“将致力于打造新的青年集聚模式,实现全球温州籍青年联合、联谊、联动的‘三联’格局。”世温会青委会执行会长、浙江正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南君侠说。

据介绍,世温会青委会现有会长、副会长、理事等160多名,集聚了经济、教育、科技、法律、金融等多个领域的温州青年精英。当天上午,世温青委会举行的一届二次会长会议,讨论确定了世温会青委会的目标与理念、内部管理制度、各分区职能和职责以及青委会联合、联动、联接模式。

“目标是让温州精神走向世界,让各地游子回报乡梓;传承温州人义利并举、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发挥温州青年的创新创业品格,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情感凝聚力,架起所有在外温籍青年寻根的依托桥梁。”南君侠说。

阿联酋板业(制造)集团董事长、阿联酋浙江侨团联合会创会会长姜捷特意从阿联酋赶来。他说,漂泊在外,就是想找到属于温籍青年的组织,与全球温籍青年共同成长。除了姜捷,还有美国圣玛丽马里兰大学经济系副教授徐佳等一批专程从世界各地赶回的温籍青年。

论坛上,还发布了象征着不同地域、不同年代、不同界别的温州人交融成一个地球形状的世温会青委会LOGO。“世温会青委会是温州的,世界的,也是未来的。”世温会青委会会长、泰昌集团董事长张鹏飞表示,世温会青委会还将成立慈善基金,参与扶贫、赈灾、助学、关注留守儿童等;设立发展基金管理平台,形成投融资平台,促成一批具有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且符合国家政策导向的项目。同时,将聘请著名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等高端人士作为导师,形成顾问团。“把温州精神传承下来,弘扬出去,让世温会青委会成为青年一代成长、发展的摇篮。”张鹏飞说。

活动现场,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常委、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胡坚,全国政协常委、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正式受聘成为世温青委会首批导师。两位导师分别从专家学者和企业家角度解读了十九大精神,并与参会青年共同探讨宏观环境趋势、产业发展方向、商业模式变革等。

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艾珠希望世温会青委会团结温籍青年心系桑梓助力家乡发展,在新一代温青中当好“领跑者”,树好“新标杆”。团温州市委书记林小露、浙江省委统战部联络处副处长任秀华、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叶军等参加了高峰论坛。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