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越南大使洪小勇:深化亚太伙伴关系 拓展中越全面合作

2017-11-10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中国支持今年APEC在继续落实好北京会议等近年来共识的基础上,深入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互联互通、改革创新、互联网经济、包容性发展等领域合作,以亚太伙伴关系为指引,共同推动今年APEC会议取得务实成果,确保亚太合作始终朝着开放、包容、普惠、共赢的方向前进。中共十九大提出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中国的进一步开放,势必为包括越南在内的亚太地区带来更广阔的市场、更丰厚的投资机会、更强劲的增长动力。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应邀出席在越南岘港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日前,中国驻越南大使洪小勇接受《经济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此次访问是十九大后中国最高领导人出席的首场多边会议和首次国事访问,是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开篇之作,具有重要而深远的历史意义。习近平主席还将在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发表十九大后首场重要演讲,深入阐述中国关于全球经济治理的新理念和新方案。

  洪小勇说,长期以来,中国是亚太经济合作的坚定支持者、参与者和贡献者。在当前全球经济增长基础仍不稳固,经济全球化深刻调整,保护主义抬头的背景下,亚太经济正处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当口,打造开放型亚太经济至关重要。中方支持今年APEC围绕“打造全新动力,开创共享未来”的主题,在继续落实好北京会议等近年来共识的基础上,深入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互联互通、改革创新、互联网经济、包容性发展等领域合作,以亚太伙伴关系为指引,共同推动今年APEC会议取得务实成果,确保亚太合作始终朝着开放、包容、普惠、共赢的方向前进。中共十九大提出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中国的进一步开放,势必为包括越南在内的亚太地区带来更广阔的市场、更丰厚的投资机会、更强劲的增长动力。

【责任编辑:朱立雅】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