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校园好声音”西北赛在兰大举行

2017-11-1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马富春 刘星妤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马富春 通讯员刘星妤)11月9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暨第三届全国高校“校园好声音”大赛西北赛区区域赛在兰州大学举行。比赛现场,不同民族语言的演唱、中西方音乐元素的交融、舞台表演形式的创新等赢来了大学生们的喝彩。

  兰州理工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石河子大学、宁夏大学、青海民族大学的选手们通过校队展示、主题演绎、点将竞唱和X对决四个竞演环节激烈角逐。最终,石河子大学和青海民族大学获得了参加全国高校“校园好声音”大赛的入场券。

  石河子大学“石榴籽”乐队的《阿瓦尔古丽》、宁夏大学校园乐队塞上江南组合的《宁夏川》、兰州理工大学男生阿依多斯·叶尔兰自弹自唱的《两条河》、青海民族大学旦增克智和同学共同演绎的《晨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染色体组合的返场音乐《凉凉》等成为各代表队的亮点。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常务理事、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教授付广慧,国际传统音乐学会会员、中国传统音乐学会会员、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声乐教师陈子扬,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资深电视节目制作人李淘,原兰州军区战斗文工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歌唱家邬小云担任本次大赛评审。石河子大学节目《离三叠》、《大美新疆》,宁夏大学《少年已离开》三首原创作品得到评委的重点点评和指导。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主办,易班网、兰州大学承办。据悉,兰州大学已经连续两次参加全国高校“校园好声音”大赛,并获得首次参赛进入全国八强,第二次参赛获全国第四的好成绩。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