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违规影响 日产下调2017财年营业利润预期

2017-11-10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广播公司11月8日报道,因身陷车辆质检违规丑闻,销量下滑,日产将2017财年营业利润预期下调至57亿美元。

  日产汽车已将2017财年(2017年4月1日至2018年3月30日)的营业利润预期由此前的60亿美元下调至57亿美元。此外,由于美国市场销量惨淡,日产2017财年第二季度营业利润大幅下滑。

  自质检违规丑闻曝光之后,上个月日产在日本本土召回了120万辆汽车。在8号的新闻发布会上,日产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Hiroto Saikawa)对质检违规深表歉意,并承诺将“重拾信任”。他表示:“对于消费者、商业伙伴、经销商以及所有支持日产的人,我感到非常抱歉。”

  日产汽车是日本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此前发现,数十年来,一直由不具备资格的人员对日本本土销售的车辆进行最后质检。日产汽车在日本当地的生产被叫停三个星期,6家组装厂也停工整改。

  近来日本制造业丑闻不断,除了身陷质检丑闻的日产汽车,还有神户钢铁造假以及2016年被曝出燃油经济数造假的三菱汽车,这一系列风波让日本制造“走下神坛”。

  质检违规使日产汽车本财年营业利润受到影响,而其他不利因素也给季度营业利润带来打击,2017财年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下跌至11.3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14.4亿美元。此外,意料之外的是,日产汽车在其最大销售市场美国销量下降2.2%。同时,日本最大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也表示在北美地区销量处于三年来最低水平。但在中国和日本市场,日产汽车销售情况乐观,上一季度销量分别增长了8%和25.6%。

 

【责任编辑:王京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