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萨F1巴西大奖赛前追忆舒马赫

2017-11-09来源:新华社 作者:赵焱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1月8日电(记者赵焱) 已经宣布在本赛季后正式退役的巴西车手马萨8日在F1巴西大奖赛前参加一场商业活动时表示,2017赛季的感受让他多次想起七次世界冠军舒马赫。

  现年36岁的马萨本赛季在威廉姆斯车队的搭档是新星斯特罗尔,年龄只有他的一半,因此让他想起自己职业生涯之初的良师益友:迈克尔·舒马赫。

  马萨曾在2003年为法拉利车队试车,2006年正式加入法拉利成为舒马赫的搭档,两人结下深厚友谊。2013年底舒马赫在滑雪时发生事故,至今仍在恢复中。

  马萨说:“舒马赫对我来说就像是老师,我问他一切事情,而他总是非常耐心地教我,他总是说‘你应该这样做,刹车应该采取不同的方式……’,在他的指导下我进步很快。”

  而现在在威廉姆斯车队中,马萨的角色就好像当年的舒马赫。他说:“兰斯(斯特罗尔)只有18岁(刚满19岁),我记得他7岁或8岁的时候我就认识他,有时觉得他像自己的孩子一样。但当你看到一名车手在不断进步,每时每刻在提高,你会觉得自己也像是老师。”

  在家中,马萨8岁的儿子小费利佩也非常喜欢汽车。他说:“现在看上去他很想成为一名车手,总是为自己的父亲加油,看我的比赛,帮我分析,但还要等他自己长大后再做决定。如果他跟我一样决定成为车手,我肯定会竭尽全力帮助他。”

  F1巴西大奖赛将于11日和12日举行,是本赛季的倒数第二站。马萨此前宣布本赛季结束后正式退役。(完)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