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食药监将重点监测外卖订餐平台,欲推“密封餐盒”

2017-11-0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中青在线讯(吴陈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昨日,上海市食药监局局长杨劲松在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专门就网络订餐食品安全问题进行相关政策解读。

    上海网络订餐行业近年来发展迅猛。据悉,截至10月底,饿了么、美团、百度三大线上外卖平台的网络订单总计超过6万笔。如此庞大的销量带来了外卖食品的安全问题。目前,上海市食药监局已经出台一系列外卖食品监管的针对性举措,包括加强线下对商家持证经营和食品卫生的管理,并要求店家在线上订餐平台公示生产经营许可证。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共有1815件外卖食品接受了抽样调查,食品卫生合格率为89.5%,较去年增长了6.9%。

    同时,饿了么等线上订餐平台已在上海完成注册,上海市食药监局要求企业落实其主体责任,一旦出现卫生问题便举行紧急约谈,以及时整改。

    针对此前有送餐员恶意污染外卖食品的案例,上海市食药监局要求企业加强对送餐员的职业培训,加强其职业修养。为杜绝此类情况再次发生,相关部门正在尝试推广“密封餐盒”,一旦顾客发现送到手中的食物包装有启封痕迹,可随时举报。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