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高度评价十九大积极成果

2017-11-0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鞠辉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大使向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递交国书。驻欧盟使团供图

  中青在线布鲁塞尔11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欧盟记者鞠辉)当地时间11月8日,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在接受中国新任驻欧盟大使张明递交国书时表示,中共十九大释放出十分清晰而重要的信息,即中国将在很长时间内保持稳定性和可预见性,这不仅对中国也将对全世界产生重大影响。这是欧盟最高层级领导人首次对十九大积极成果公开给予高度评价。

  当天,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大使在布鲁塞尔欧盟总部向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递交国书,并同图斯克主席亲切会谈。图斯克热烈欢迎张大使履新,表示欧方高度重视中国并把欧中关系作为外交优先方向。当前欧中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他在担任波兰总理期间即关注并推动波中及欧中关系发展。他十分珍视同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建立起的良好工作与个人关系。相信在欧中双方共同努力下,欧中关系发展的领域将更加宽广,合作前景将更加光明。

  张明大使感谢图斯克主席为他递交国书所作的精心安排,并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对图斯克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张大使向图斯克主席介绍了十九大有关情况,表示十九大是一次对中国发展乃至世界发展有重要影响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要论断,并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的内涵,对未来30多年的中国发展做出了战略规划,中国人民备受鼓舞。

  张大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报告指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方向,一是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二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将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对外开放基本国策,坚定不移奉行互利共赢开放战略,不断提高对外开放的质量和水平。中国的开放不是你输我赢,而是合作共赢。中国的发展是世界的机遇,也将是中欧关系的机遇。

  张大使强调,中国领导人高度重视欧洲,高度重视发展对欧关系。当前,中欧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中欧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不断深化。下一步,双方应积极落实《中欧合作2020战略规划》,推进五大平台合作,积极筹划组织好2018年中欧旅游年,深化在外交和安全领域合作,不断推动中欧关系迈向更高水平,造福双方人民。

  图斯克热烈祝贺中共十九大成功召开,高度评价十九大积极成果。他表示,欧方对欧中合作充满期待,也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