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汽车重新发货 质检丑闻损失惨重

2017-11-08来源:新华网

  经日本国土交通省检查同意后,日产汽车公司在日本国内的5个工厂7日重新开始发货。此前因曝出任用无资格人员进行出厂检验的丑闻,日产汽车上月19日宣布暂停国内工厂发货,10月份本土新车销量大跌55%。

  不过,据日本媒体披露,有内部员工反映,日产汽车为应付检查,想了不少“对策”,包括向接受资格考试的检验员泄题、在只在有检查时清退无资格人员等,其整改可信度令人怀疑。

  《朝日新闻》7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日产汽车多家工厂的员工证实,“只有当国土交通省来人检查时,工厂才会撤走那些没有资格的检验员,这种情况很普遍”。部分工厂还会把具备资格的检验员的徽章发给那些无资格人员,以骗过检查。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内部人士说,类似行为不仅出现在出厂检查环节,在检验产品标准是否符合国际标准化组织(ISO)认证时,也长期存在这种情况。

  据第三方调查显示,丑闻曝光后,部分日产工厂为了帮助员工尽早通过资格考试,甚至会让讲师泄题或泄露答案。《朝日新闻》说,预计相关情况将反映在日产汽车与第三方的联合调查报告中,近期将由日产汽车提交国土交通省。(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