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将决定章莹颖案审判是否推迟 检方已反对

2017-11-07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11月7日电就中国留美学者章莹颖遇害一案,嫌犯克里斯滕森的辩护律师早前提出了推迟审判的辩护动议,但检方已经以“无正当理由”为名表示反对。在接下来的几天内,联邦法官将决定是否批准对此案延期审判。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伊利诺伊州的一位法官已经要求克里斯滕森的律师在当地时间7日前,对检方此前的决定予以回应,而法官也将在接下来的几天内决定是否批准延后审判的动议。

  嫌犯克里斯滕森一方的律师在10月下旬称,考虑到案件的复杂性,无论如何都希望对于该案的审判可以得到推迟。而检察官已在上周表示,反对嫌犯一方所提出的延期审判动议。检方办公室表示,28岁的克里斯滕森没有正当理由将原定于2018年2月27日的正式审判日期,继续延后至10月。由于原定于2017年9月启动正式审判,此案的审判日期已经被推迟了一次。

  检察官方面还表示,只有美国司法部选择对嫌犯寻求死刑判决,他们才会同意在一定程度上推迟对此案的审判。因为若是决定寻求对克里斯滕森处以死刑,那么要求嫌犯一方在2018年2月27日就做好辩护准备是不合理的。

【责任编辑:周婉娇】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