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0男足选拨队即将赴德“深造”

2017-11-07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中青在线北京11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西凤酒·中国足协U20选拔队”官方战略合作伙伴发布仪式暨队伍出征誓师会在京举行,据中国足协专职执委林晓华介绍,U20男足的组队任务是冲击2020年东京奥运会,本周五由孙继海担任教练组组长的U20男足选拔队将奔赴德国,参加德国第四级别联赛西南区比赛,根据双方协议,德国足协将单独计算中国U20选拔队的积分和排名。

U20男足选拔队即将赴德深造。(图片由中国之队提供)

    中国国奥队已经很久没有站上奥运舞台,除2008年以东道主身份直通之外,最近6届奥运会都在预选赛阶段遭到淘汰,本届U20国足选拔队任务之艰巨可想而知——2020东京奥运会男足比赛共有16席位,其中亚洲包括东道主日本在内4席,这意味着除日本国奥队之外的约16支亚洲球队需要争夺其余3张门票,按亚足联规定,2020年U23亚洲杯即为当年奥运预选赛(2018年亚洲杯将于2018年1月9日在中国江苏4个城市举行)。

    “U20选拔队去德国参加比赛,这样的训练模式是一次全新的尝试,我认为这也是一个很伟大的创举,这样我们的孩子就可以在德国学习先进的足球理念。”孙继海说,“我希望我们的队员(30名小球员随队赴德)认真对待每一堂训练课,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有朝一日穿着带有国旗的球衣站上国际赛场的时候为国争光,为我们中国足球做出真正的贡献。”

    据记者了解,U20男足选拔队将在德国停留1个月时间,其间共有4场正式比赛,随后全队回国,明年2月再赴德国参赛。

    “我们现在的训练都在抠细节,我们对去德国比赛很有信心,我们的目标就是真正提升自己的能力。”代表全队宣誓的杭州绿城球员童磊说,“我相信我们会在德国得到锻炼,每个人都希望能够入选国奥队,在奥运预选赛上为国争光。”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