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社《中小学校园足球》用书销售破亿元

2017-11-07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肖斌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蒋肖斌)国务院和教育部实施“足球进校园”工程,为了响应国家大力发展校园足球运动的号召,2015年,人民教育出版社组织课程教学专家、足球教育专家、一线体育教师共同编写完成了《中小学校园足球》用书,并在全国中小学中广泛推广使用。截至2017年10月,《中小学校园足球》用书共发行400余万册,销售突破一亿元。

  丛书包含学生用书和教师用书,系统地规划了小学、初中和高中各学段的教学内容,采用了生动、直观的呈现方式,使用真人照片示范具体技术动作,构建了3D立体场地和卡通人物来展示和说明练习方法和战术方法与过程,并结合移动互联网技术,将教材延伸到数字学习终端,给学生提供生动的音视频学习内容等教学资源。

  为了推动《中小学校园足球》的使用,提升校园足球教育教学的水准,人教社还开展了师资培训和教研培训活动,并在全国范围内遴选了河南省郑州市、云南省开远市、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等16个足球强市(区)作为“足球进校园”示范区,选择了湖北松滋市黄杰小学、深圳锦田小学等20所传统足球特色校作为示范校。

  2016年5月,人民教育出版社与湖北省松滋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首届“人教杯”全国校园足球邀请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足球进校园”工程进入第二年,“人教杯”迎来了第二届比赛——2017年10月13日~16日,“人教杯”中国科技城(绵阳)全国校园足球邀请赛在四川省绵阳市胜利举办,比赛规模和社会影响力都进一步扩大。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