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一亿私产投资涉避税 女王发言人否认

2017-11-07来源:大公网

  图: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资料图片

  大公网讯综合英国《金融时报》、中央社报道:国际调查记者同盟5日晚公布了“天堂文件”,不但曝光了美国商务部长与俄罗斯的生意往来,还揭露了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以私有财产在被称为“避税天堂”的开曼群岛和百慕达群岛,向两项基金投资了约1千万英镑(约合1亿港元)。

  报道还指,开曼群岛基金将女王款项再投资到多项事业,包括放贷公司及被指剥削穷人的英国零售商BrightHouse。目前没有证据显示女王涉嫌逃税,投资也没有违法,但女王从事离岸投资是否有必要却惹质疑。

  英女王的收入主要来自英国财政部每年发放的君主拨款、王室私人财产及她自己的投资。君主拨款用以支付王室日常开支,主要来自女王名下王室房地产的盈利。王室私人财产则主要来自女王名下兰开斯特公爵领地的收益。兰开斯特公爵领地佔地1万8千多公顷,拥有包括商业、农业用地以及住宅房地产等。

  女王发言人对《卫报》表示,一直以来有投资开曼群岛基金,但未留意该基金对BrightHouse的投资,发言人亦称这两项离岸基金投资,是根据投资顾问的建议,按资产分布,而非按税务策略去投资。

【责任编辑:周婉娇】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