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跨界车缺失 丰田在华销量落后本田/日产

2017-11-07来源:环球网

  据路透社11月3日报道,日本销量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公司由于在小型跨界车这一关键领域较为薄弱,在华销量已经从领先滑落至三家日系车企中的第三位。专家表示,这一情况很有可能会持续到2018年中期。

  今年前10个月,本田和日产汽车在中国分别售出116万和117万辆,均超过丰田的107万辆。中国市场分析专家认为,丰田在华相对疲软的主要原因在于缺乏小型跨界SUV,而其他公司,尤其本田在近几个月里已经靠这一车型促进了销量。

  不过,上海汽车咨询公司Automotive Foresight的负责人张豫(Yale Zhang)对丰田的销售前景并不那么悲观。他表示:“丰田的紧凑型轿车,尤其是混动版的卡罗拉和雷凌(Levin),就做得很好。这将使丰田在2017年和2018年实现适度增长,但问题在于,在中国汽车市场最热门的领域之一,丰田缺乏参与度。”

  他还表示,“如果丰田推出像本田缤智和XR-V这样的跨界SUV,年销量有望至少增加15万辆,而由于目前丰田在这一领域没有提供任何产品,这对他们来说将是一种纯粹的增量。”

  丰田负责市场营销和广告的高管表示,该公司产品供应存在缺口的问题,在2018年中期之前得不到解决。丰田匿名高管透露,中国版紧凑型跨界SUV——CH-R将于明年6至7月在华上市。该车已于今年4月在美国上市。对于在中国的排名,丰田没有立即做出回复。其驻北京的发言人表示:“我们希望在中国市场继续稳步增长。”          

【责任编辑:王京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