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警方端掉一制假售假团伙 涉案金额逾千万

2017-11-07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潇潇 胡湘

浙江警方端掉一制假售假团伙涉案金额逾千万

  图为:警方查获假冒产品。 永康公安供图

  为加大打击假冒伪劣商品力度,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日前,浙江省永康市公安局开展联合打击生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犯罪活动,一举端掉生产、销售假冒产品窝点5个、仓库2个,抓获涉案人员18名,经查,该团伙生产的假冒产品已有上千万元销售额。

  2017年6月,永康警方经线索得知,经济开发区一带有生产假冒德国碧然德滤水壶,随即对其开展侦查。通过数月深挖,警方锁定了其在经济开发区、石柱的7处生产、储藏窝点,同时发现该团伙同时制售贵州蓓俪芙养森产品“瘦瘦塑身”等减肥腰带。

  随后警方根据线索,分散到各处早已暗查、确定的犯罪窝点和仓库,并于经济开发区荆山夏村将该犯罪团伙的主要嫌疑人喻某(湖南籍)控制,扣押其银行卡、手机、电脑等涉案物品若干。

  行动后,警方连夜对以湖南籍喻某为首的生产、销售假冒产品犯罪团伙进行审查。根据相关证据及口供,警方初步了解到该团伙在销售假冒产品时,或依靠其自有商品销售渠道,或通过淘宝、微信等方式销往全国各地。

  图为:警方在喻某住处扣押的涉案物品。 永康公安供图

  “他们生产、销售的假冒产品的包装几与正品难辨,甚至连说明书、防伪标等都齐全装配。”开发区派出所办案民警说,他们的销售价格定价50元上下,最高也不会过百。而在某网购平台正品的官方旗舰店则发现,德国碧然德滤水壶最低也要249元。

  经查,该犯罪团伙主要是生产、销售假冒德国碧然德滤水壶、贵州蓓俪芙养森产品。一进“厂区”,便可见百余平的地上随处陈放着各色配件,用于组装滤水壶的外壳。一摞摞的滤水壶包装纸箱也放置一旁,窗户旁的一张大木桌上,一黑一白的两色原料加上滤芯的外壳,俨然就是滤水壶“心脏”滤芯的组装流水线。

  而在荆山陈村的一仓库内,只见包装好的滤水壶已被装入大纸箱中,堆放在墙角;印有蓓俪芙养森“瘦瘦塑身”字样的减肥腰带也已包装好,放置于另一角;门口的蛇皮袋中则装有疑似中药材的药品,包括从广西运来的贴有“丁香”中药饮片标签的药品等。

  此次行动警方当场扣押涉案资金23万元,奥迪轿车一辆,银行卡、手机、电脑若干,查扣价值十几万元的模具、流水等设备5台、滤水壶及其相关配件2000余个,抓获涉案人员18名。

  截至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杨潇潇 胡湘)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