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评估对朝开战情况:没有好的军事选项可以对抗朝鲜

2017-11-06来源:大公网

  原标题:美国防部:目前无好的军事选项可应对朝鲜

  大公网讯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国防部按众议院要求,对朝鲜半岛开战情况做出新评估,报告指出,要“十足把握”并确定朝鲜核武器储藏点的唯一办法,就是透过美国地面部队侵入调查。报告也指出,目前并没有好的军事选项可应对朝鲜。

  据悉,报告由国防部联合参谋部副部长杜蒙特撰写,因为美国众议院要求国防部“评估与朝鲜发生冲突时的可能死伤人数”,包括平民及在韩国、日本、美属关岛的美军与友军。

  美国国防部表示,要计算出“最好或最糟情况下的死伤人数”相当困难,这取决于朝鲜攻击的“本质、强度和歷时”;有多少韩国接获警报的民众能成功躲到国内数千个避难所中;以及美韩军队回应朝鲜武器、火箭、导弹的能力。国防部的报告强调“已知现实:没有好的军事选项可以对抗朝鲜”。

  报告还指出,若朝鲜半岛发生战争,朝鲜可能使用生化武器,报告指朝鲜“有悠久的生化武器计划,具有能力製造神经毒剂、糜烂性毒剂、血液性毒剂和窒息性毒剂”。

  此外,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开始访亚之际,美国16名议员也发出声明,呼吁特朗普勿再发出“挑衅言论”,他们表示此举不仅会破坏外交成果,还会威胁到美军性命。

【责任编辑:周婉娇】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