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高田气囊诉讼成本影响 本田二财季利润下降33%

2017-11-06来源:环球网


  据欧洲《汽车新闻》11月1日报道,本田汽车公司公布最新季度(7-9月)财报,营业利润同比下降33%,因一项针对高田公司气囊缺陷的美国集体诉讼花费削减了上涨的销售额。

  截至9月30日的第二财季,本田营业利润较去年同期2280亿日元下降三分之一,至1529亿日元。净收益在过去三个月下降1.7%至1740亿日元。销售收入提高15.7%至3.78万亿日元。

  由于美国车主就高田公司安全气囊增压泵缺陷问题发起了集体诉讼,本田处理集体诉讼花费537亿日元,第二季度营业利润随之受到打击,较上年同期也有所下滑。2016年,本田公司业绩受到来自退休金制度改动的一次性增长提振。

  亚洲,特别是本土销售量的上涨促进了全球范围内整体销量的提升,同时良好的外汇汇率态势帮助其提升更大幅收益。但这些增长不足以抵消来自美国诉讼结算费的打击。第二季度,包括关键市场中国在内的亚洲地区营业利润上涨了21%,销售量上涨18%至57万辆。日本销售量上涨7.1%至16.7万辆,但当地营业利润有所下滑。

  另一方面,北美市场呈现弱势。截至9月30日第二财季,受高田气囊诉讼影响,该地区营业亏损6.6亿日元,销售量下降5.6%至45.2万辆。

  欧洲地区销售量较上年下降4.4%至4.3万辆,但营业利润随市场恢复上升24倍至25亿日元。

 

【责任编辑:王京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