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速公路收费站ETC车道覆盖率达100%

2017-11-06来源:新华社 作者:付光宇

  记者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了解到,为加快建设美丽天津,更好地服务京津冀区域协调发展,该运输委高速处积极推进高速公路收费站ETC车道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全市高速公路收费站ETC车道覆盖率达100%。

  目前,天津市已在133个收费站建成301条ETC车道,包括23个主线收费站的75条ETC车道和110个匝道收费站的226条ETC车道,其中19个主线收费站ETC车道实现“2入2出”。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高速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天津市高速公路ETC车道日均通过车辆近9万辆,全年节约燃油约115万升。

  记者了解到,天津市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全市高速公路收费站ETC车道交通量的监测及分析工作,对ETC车流量较大的收费站,及时组织实施ETC车道扩容改造,更好地为司乘人员出行服务。(记者付光宇)

 

【责任编辑:王京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