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美汽车巨头开始打造覆盖全欧的电动车快速充电网

2017-11-06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彭大伟

  宝马等多家德国汽车巨头3日与美国福特共同宣布,其已组建一家名为IONITY的合资公司,以推动在欧洲范围内修建首个用于电动汽车的快速充电网。按照计划,合资公司将于2020年前建设完成约400座横跨欧洲大陆的充电站。

  参与这一计划的汽车巨头包括德国的宝马集团、戴姆勒股份公司、大众集团以及其旗下的奥迪和保时捷两家公司,美国则有福特汽车加入了这一合资项目。

  新组建的合资企业IONITY位于德国汽车业中心慕尼黑,来自宝马的电动汽车专家Michael Hajesch出任新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保时捷的快速充电项目负责人Marcus Groll则出任首席运营官。

  这家合资公司的官网当天已正式上线。据介绍,这家公司目前正在扩大员工规模,预计到2018年初将达到50人。

  上述车企在新闻稿中表示,其推出的快速充电站可提供最高350千瓦的充电功率,与现有的其它充电方案相比可显著减少充电耗时。凭借所采用的“联合充电系统”(Combined Charging System,CCS)标准,该充电站可兼容多个汽车品牌的电动车,并可适应未来的新车型。

  2017年内,该项目已经在欧洲多个国家启动了20个快速充电站的建设,而通过在2020年前建成覆盖欧洲主要交通干线的约400座快速充电站,IONITY预计将使车主在欧洲范围内驾驶电动车长途旅行更加便捷,并促使欧洲电动车发展迈出重要步伐。

  “作为首个覆盖全欧洲的快速充电网络,其将在电动车市场的培育过程中扮演关键角色。”Michael Hajesch表示,IONITY将通过提供快速充电和电子支付功能帮助电动车长途出行更易实现。 (记者 彭大伟)

【责任编辑:王京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