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垃圾桶现呆萌表情包,太搞笑了……

2017-11-05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青团子

  本文由青团子整合 转载请联系后台

  来源 | 成都商报、新浪微博

  编辑 | 王加敏 丁颖

  “别丢人了,好好丢垃圾”

  “你这垃圾丢的,仿佛在刻意逗我笑”

  “扔个垃圾那么大力,你是铅球运动员吗?”

  一夜之间,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的垃圾池和垃圾桶都贴上了不少“表情包”,这些常用在微信聊天中的符号,比旁边贴着的“请不要乱扔垃圾”显然更扯眼球。网友们纷纷表示好有创意,都不好意思随便扔垃圾了。

  “表情包”的制作者杨冰倩,对于这一番设计,她表示也是通过在垃圾池边看到的一些“险象环生”的现象才开始思考对策的。

  “前段时间,就在学院宿舍楼下,保洁大叔正在把垃圾摊上垃圾车时,一盒泡面汤突然淋下。”

  虽然大家对这种情况进行谴责,但还是有不少同学在没有走近垃圾池的时候就远远抛出一道弧线,如果塑料袋不牢靠,飞行过程中还会“天女散花”,即使是撞击到池子边上,也是“炸裂”成一片狼藉。

  “学校本来也有合理投放垃圾的标语,但很多同学还是视而不见。” 杨冰倩认为,这些中规中矩的标语,显然已经没有提醒的作用了。

  最近几天,她开始想到了一个点子,做一套表情包提示标语贴在垃圾池墙上,提醒同学们好好扔垃圾。

  “现在表情包比较普及,很多吐槽的表情,优雅又不失幽默,大家看完会心一笑,点点头还是会去接受这些提醒。”

  这些A4纸打印的标语,最终还是收获了效果,“很多同学都是走近了再扔。”学校的一位同学表示,看到这些提醒,大家都会多走几步,看准了再去扔。

  利用表情包来提醒大家遵守规则的方法,不仅出现在四川外国语大学,还有很多高校也积极地利用表情包“搞事情”。

  “你若丢好,就是晴天”“答应我,看好再扔好嘛”西南林业大学的垃圾桶都大变身,贴上了各式各样的表情包。通过一点小小的变化劝导文明丢垃圾。

  重庆一高校惊现表情包:双桥校区学生在学校各垃圾桶,教室,食堂,厕所等公众场所贴上表情包提示语,警示大家要做文明大学生,构建文明校园!看着这表情包,还好意思不文明吗?

  利用表情包来规劝同学确实是一个新颖的办法,事实证明效果也很不错,大家在被逗笑的同时,开始反思自己的行为,进而改正之前很多错误的行为。

  也许以后还会有更多有趣新颖的方法出现,但是,最重要的其实还是我们高校学生对自己个人行为和素质的反思。

  END

【责任编辑:王菀】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