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运兴,礼炮鸣!直击中国礼炮部队实弹训练

2017-11-0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青军事发布·龚松

  国运兴,礼炮鸣。在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序列中有一支特殊的队伍,代表国家执行重大庆典和迎接外宾的礼炮司礼任务,它就是武警北京总队第九支队。

  礼炮兵所担负的每一次勤务都是追求完美的行动,礼炮的每一次鸣放,都是以毫秒为单位的精确计算:车队开进精确到分秒,礼炮鸣放精确到毫秒,炮位站位精确到寸厘……在礼炮鸣放任务现场,失误就意味着失礼失败,绝不允许出现分毫差错。

  "响数必须绝对准确;响声必须在同一点上;礼炮鸣放必须与国歌声同步,即歌声起炮声响、歌声落炮声停;礼炮兵必须形象一流,动作规范。"这是礼炮兵的“红线”。

  为了达到这条“红线”,礼炮兵有着自己的训练“密码”:站姿“三条线”,即帽线、胸线和马靴线;就炮“四条线”,即帽线、胸线、膝线和后脚跟线的严格标准;开栓、递弹、装填三个动作三秒内一次性连贯完成;五米炮位日均往返跑动不下上百余次。

  挺拔的军姿,威严的军容,无可挑剔。一致的帽线、胸线和马靴线,踏上炮位,整齐划一……礼炮兵的每一次行进、每一个踏步、每一次操炮,都代表着祖国形象,肩负着祖国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作者:龚松

  制作:王裴楠

  投稿邮箱:junshibu@126.com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