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亿美元大单!英媒称印度将为海军采购直升机

2017-11-03来源:环球网军事

  【环球网军事11月3日报道】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1月1日报道称,印度国防部已经批准拨款2173.8亿卢比(约合33.5亿美元)为印度海军采购111架海军多用途直升机。

  官员们告诉本刊,由国防部长尼尔马拉·西塔拉曼领导的国防采购委员会在10月31日就采购这批直升机的计划给出了“必要性认可”批准,这一计划是按国防部“2016年国防采购程序”所列战略合作条款制订的。

  根据这一条款,被列入最后候选名单的原始设备制造商(OEM)中的一家将与国防部指定的一家本土私营企业组建合资企业。之后该合资企业将进口16架成品状态的5吨级直升机,再根据政府的“印度制造”计划以特许制造方式生产其余95架直升机。

  印度海军几十年来一直遭遇多用途直升机严重缺乏的问题,但由于国防部复杂的采购程序,短期内无法摆脱这种困扰。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