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大青年教师畅聊十九大报告学习体会

2017-11-0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茜

    中青在线北京11月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茜)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提高青年教师的创新意识、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和发展活力,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于今天下午举行了“贸大青年教师讲堂”本学期首场活动。

活动上,国际经贸学院教授刘青、国际商学院教授杨震宁、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熊李力等五位青年教师围绕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经济、创新、外交、文化、网络等几个方面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刘青教授的宣讲以《新时代的贸易强国之路》为主题,提出新时代的经济建设应加强法治建设和市场制度建设。杨震宁教授从自身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谈起,发表了题为《十九大精神与中国企业创新研究》的演讲,讲述了中国企业创新之路以及国际创新经验。熊李力教授的演讲主题为《从韬光养晦到奋发有为——新时代中国外交方略变革》,他通过对中国外交关系的梳理,阐述了我国“基于现状性的革命性”的新时代外交方略。

几位青年教师的宣讲引发了在场其他教师和学生们的共鸣,现场掌声不断。

据悉,自2013年起,对外经贸大学党委开始定期推出“贸大青年教师讲堂”系列活动,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小锋教授表示,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 为他们实现出彩人生搭建舞台”, “贸大青年教师讲堂”则是该校党委对青年教师作出的一项承诺。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