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化·少年说
爱地球爱家园 地球需要一个好律师

2017-11-0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凯琳(初二)

  夏天的太阳火辣辣的,照得人张不开眼睛。在暖暖的阳光射下,繁忙都市的大楼留下了一道道光影。我抬头看到了蓝天白云。于是我一边走着,一边欣赏着美景。就这样走着走着,我很快就到了地铁站。里面的空气有点闷,所看到的,只有黑黑的隧道。在我旁边,有一个公告栏,写着,”Earth needs a good lawyer.

  随着社会的繁荣发展,我们发明了许多东西,让我们过得方便,舒适和快捷。与此同时,我们也在破坏地球的健康。而最大的凶手就是二氧化碳。在日常生活里,二氧化碳无处不在,我们呼吸出来的气体也有二氧化碳,工厂燃烧出来的废气有二氧化碳,汽车排放出来的尾气也有二氧化碳。二氧化碳本身是无毒,通常会被植物吸走。可是,空气中二氧化碳含量过高时,会使人因缺氧而发生窒息。最可怕的是,当大气中的二氧化碳不断增加之后,它就会像一层厚厚的玻璃,使地球变成了一个大暖房,于是产生大气变暖的效应。近年来,地球开始暖化了。冰川开始融化了,导致海平上升。一个很大的影响,就会引起极端天气。极端天气包括洪水,旱灾,龙卷风等等的灾难。这些会带来其他更加严重的后果。

  地球就像一位母亲一样,给我们无尽的资源和爱。地球是不能为自己辩护,它不能保护自己,所以我们现在就要当它的律师,保护好它。而这能从小事做起。平常做好环境保护,如果能就少开车,多走路或踩自行车。在家里,多种一些绿色的植物,保护空气清新。买东西的时候要适量,不要过多,因为多了造成浪费,也造成更多的垃圾。只要每一个人都能做好这些”小事“, 我们的地球就会更加健康,更加环保。

  爱地球,爱家园,从我做起。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