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化·少年说
阳光校园,温暖我心

2017-11-0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可晗(六年级)

  我们的校园充满了阳光,充满了活力,充满了青春的气息。

  我每天早上来到校园,总会听到那熟悉的琅琅读书声。那琅琅的读书声是那么动听,那么亲切,它带我感受蒹葭苍苍,白露为霜,也带我徜徉于天苍苍,野茫茫;它伴我领略大漠孤烟,又流连在小桥流水人家……

  课间十分钟的放松,到处是同学们活跃的身影,他们欢笑着,游戏着,青春无处不在。

  学习其实是一件紧张而又有意思的事情。一有时间,我就和小伙伴们聚成一小堆讨论学习,有时一个个为了自己的答案争论得面红耳赤。但是就算是争执也好,那也使我们加深了对知识的印象和理解。我们就是这样在互相帮助和无数次的讨论中增长了对知识的见解,也加深了我们的友谊。

  校园里总会发生一些让人感动的事情,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2015年的那次捐款。

  被捐款者是我们学校毕业的一个已经考上大学的学生,因为白血病不得不辍学。老师们纷纷在微信的朋友圈里转载着有关于那个学生的病情。躺在病床上的他骨瘦如柴,双眼下垂,艰难地撑起身子,无神的双眸中透出了求生的欲望。我看着这张图片,心底一阵阵的难受。学校组织全体师生为那个学生捐款。那天,老师和同学们都在操场上集合,大家纷纷上前把钱投入募捐箱内。看着这样的情景我心里有说不出的感动。我也把平时积攒下来的零花钱都捐了出去,希望可以为他尽一点微薄之力。最让我感动的是一年级的小朋友,个子还不够高,他们伸出一双双稚嫩的小手,费力地踮起脚尖把钱投到了募捐箱中。最后报出的总捐款数是一万三千多元!这真正地让我体会到了集体的力量和集体的温暖。最后校长把这一万三千多元亲手交到了那位同学的母亲的手里,那位母亲感激地落了泪,想给校长跪下,被校长扶了起来。看着那位母亲苍老的脸庞上流下来的热泪,我意识到:在困难者面前,众人同时伸出援手,才是对困难者最大的帮助!

  类似这样让人感动的事情还在不断地继续着,我们的校园生活也变得越来越美好。

  时光就这样悄悄地在我们身旁流过。校园就那样默默地矗立在那里,她见证了我们的成功,见证了我们的失败,见证了我们的汗水,也见证了我们的纯真,她在内心中无数次默默地见证着我们的成长,见证着我们童年难忘而又珍贵的生活片段……

  这是我在学校的第七个年头。每当想起过往的点点滴滴,我心中就充满了骄傲与自豪。

  校园给了我友情、知识,也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这里有我亲切的同学,还有亲爱的老师。不论以后身处何地,她在我心中永远是一个充满了阳光的地方。也许在梦里,也许在多年以后的某个美好的瞬间,我会想起这所温馨而又美丽的校园,她曾经带给我许多美好的回忆,她曾经是我童年的好伙伴。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