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化·少年说
爱地球,爱家园~不要做伤害地球的元凶

2017-11-0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黄煜明(高三)

  当人类第一次离开地球时,那是一九六一年。在太空上遥望着自己的家乡,人们很惊讶地发现,在目前已知的宇宙星体中,唯有我们的家园----地球,才是一颗蔚蓝色的星球。

  蔚蓝的星体中,最美丽的风景线,便是水了。水,可以说是地球上生物之源里的源泉。水跟阳光可是生物中的资源啊!没有了水,植物无法生长,动物们无法生存,而我们人类更加无法活下去了!虽然水占了地球表面百分之七十一,但是能够使用的食用水有多少呢?答案就是不够百分之三,所以说食用水在地球上是非常珍贵啊! 食用水已经是举世无比了,但是人类不懂得珍惜这稀世之宝。还不断地污染这地球贡献的资源,使人们饮用污水身亡。解铃人还需系铃人,到头来,受罪的还不是自己。

  现代工业发展地越来越先进了,工厂规模也越来越大了。现代的城市人可能觉得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但是对于大自然来说,这可是一件非同小可的事啊!全球气温变暖,冰层融化。动物因环境被破坏而死亡。在这工商界的背后,到底伤害了多少无辜的动物呢?这可是个未知数,但是如果这继续下去的话,动物们肯定会渐渐的绝种。当你想挽回的时候,已经太迟了……

  地球是一个很美的星球,那蔚蓝色给大家一种神秘感。生命意味着蔚蓝,而蔚蓝意味着生命;使地球上的一切生命能够生存下去,也使我们的地球成为了一颗蔚蓝的星体,充满生命的星体。但地球在人类面前,却越来越难以驾驭了。在这美丽的背后,却拥有这不可拯救的灾难。虽然人们叹息,但是污染环境和杀死动物的元凶不还是人吗?

  我们只有一个地球,只有一次的生命。就让这生命创造奇迹,捍卫我们的地球! “环” 跟 “坏” 只有一横之差,但是现实却天地之别。为了更好的明天,为了未来幸福,子孙后代的快乐,努力吧!保护地球,人人有责,蔚蓝的天空由你开始。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