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化·少年说
我的读书故事

2017-11-0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白芮泽(六年级)

    说起“故事”,大家都不陌生。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故事,或许这个故事会与别人的有些相似,但它始终都是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故事。

    小时候,我最爱读书,特别是以探险,解密为题材的书,像《查理九世》、《笑猫日记》等。每一次看书到入迷就会忘了时间,如果不是被父母叫起,我才懒得动呢!

    记得有一次,我从好朋友那借到了一本书,名叫《冒险小虎队》,十分好看。一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翻开书,看了起来,当小虎队们探险陷入困难时,在生死边缘徘徊时,我的心慢慢的紧缩了起来,握紧拳头,屏住呼吸,注视着情节的发展,当小虎队员们成功逃脱魔爪时,我喜笑颜开,长长的舒了一口气。随着故事的情节的跌宕起伏,我也会神经质的一会儿笑,一会儿哭。看得正入迷,妈妈突然喊了一声:“吃饭了。”我一听,急忙喊道:“都要死了,吃什么饭。”话音未落,妈妈就冲进我的房间,说:“怎么了,谁要死了?”当时,我早已被妈妈的动作吓呆了,等回过神来,我猜对妈妈充满歉意地说道:“是小虎队员们要死了,不是我要死了。”妈妈这才松了一口气,对我说:“别看了,快去吃饭。”我飞快的跑到餐桌前,三两口的扒了完了饭,又回到房间看起书来。妈妈们看了我这个举动,惊了好久,说道:“真是个书虫啊!”

    记得还有一回,妈妈让我去拿擀面杖。我当时只顾着看书,没听清妈妈的话,随便拿了一把菜刀递给妈妈,吓得妈妈大叫一声,说:“你个臭小子,我让你拿擀面杖,你拿菜刀干啥?”直弄得妈妈和爸爸哭笑不得。

    我因读书而闹出的趣事不下三箩筐,虽然读书闹出了许多趣事,但是读书也让我懂得了许多知识和故事: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岳飞的精忠报国;文天祥的正气歌;郑成功收复台湾;秦始皇统一六国……在这五千年的历史文化长河中,在一幅幅壮阔景象深深地已在我的脑海,永久不消,作为中国人,作为炎黄子孙,我感到了深深的自豪感,这些震撼人心的故事,让我对中国古代的老前辈更加的敬佩,敬仰了。

    我觉得读书的经历是丰富多彩的、是有快乐的、有惧怕的、有忧伤的、有喜的……而正因为这些,我更加的喜欢的书了。(内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乌丹镇山咀小学六年级 白芮泽)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