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城镇新增就业1097万人

2017-11-02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李丹青

    本报北京11月1日电(记者 李丹青)记者从人社部今天举行的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国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延续了稳中向好的态势。1月~9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097万人,同比增加30万人,基本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从今年前三季度看,就业保持了继续向好的态势,很多指标是有史以来最好的。”新闻发言人卢爱红说,今年的全国城镇新增就业目标是1100万人,可以说到9月份就基本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从失业率看,三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95%,是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点。

    同时,市场供求与企业用工持续改善。100个城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市场供求数据显示,三季度市场求人倍率达到了1.16,创下了历史新高。对5万家企业、2700万岗位的监测显示,前9个月中有7个月监测的岗位数量处于增长状态。

【责任编辑:王亦】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