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套原创灾难求生儿童小说问世

2017-11-02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强

国内首套原创灾难求生儿童小说问世

  著名新锐儿童文学作家许诺晨走进校园与学生交流。 张强 摄

  中新网合肥10月26日电 (张强)近日,由著名新锐儿童文学作家许诺晨创作的“淘气大王董咚咚灾难求生系列”推出。深受孩子们喜爱的“诺米姐姐”许诺晨用风趣的语言创作的这套系列儿童小说,系国内首套灾难生存题材原创作品。

  《淘气大王董咚咚灾难求生》系列丛书分为《地表震动模式》《火烧摩天楼》《追风少年》《不沉的冲锋舟》《致命病毒入侵》五册,分别对应着地震、火灾、台风、洪水、传染病这五种灾难环境。

  其中,《致命病毒入侵》更是国内外儿童文学首次挑战传染病相关内容。作家用幽默的语言,打动人心的故事,柔和地传递科普知识,告诉读者,当不幸袭来的时候,我们应该如何应对。

  故事的每一章后面附有一篇相应的灾难小贴士,为孩子科普灾难知识,让孩子了解灾难,并且知道如何在灾难来临时保护自己。

  许诺晨说,这一套灾难求生系列,是其自己最具社会意义的创作,希望能将求生知识与常识通过小说的形式传递给孩子们。希望孩子们从文字里感受到爱,并收获智慧。

  谈起创作初衷,作家许诺晨坦言,正是因为近两年不断看到关于地震的纪录片和新闻宣传短片,感觉非常震撼。随后,她通过调查发现,针对于学生的灾难求生的科普作品少之又少,市面可见的一些作品内容晦涩难懂,且与中国特有的地质气象环境不太相符。

  因此作者多方搜集资料并拜访了相关的专家学者,认真整理资料,从创作一本关于地震的科普读物不断扩展加入了台风、火灾的科普,后来又有了洪水、传染病的相关内容,最终集为系列,创作了这套以国内真实情况为背景的灾难求生系列。

  据悉,“淘气大王董咚咚”系列是作家许诺晨的畅销系列之一,已经发行了近200万册。调皮又乐于助人的小男孩董咚咚的故事,贴近校园,紧跟孩子们的现实生活,受到了众多读者的喜爱。(完)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