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战区陆军举行“情系改革、聚力强军”好军人、好军嫂表彰活动

2017-11-0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利波 樊净芷 辛艾松

  11月1日,西部战区陆军“情系改革、聚力强军”好军人、好军嫂表彰仪式隆重举行。20名好军人、好军嫂代表身披绶带登台领奖。其中,6名代表现场讲述了自己的故事,仪式通过视频会议系统传送到西部战区陆军座座军营,让数万名官兵、军属深受触动。

  今年以来,战区陆军部队调整移防展开,由于驻地广阔、调整面大,广大官兵个人和家庭面临巨大现实考验。他们专门派出工作组先后到甘、宁、青、渝、蓉五省(自治区、直辖市),协调解决部队调整改革中出现的军嫂随军随迁、军娃入学入托、军营供电供水供暖等难题。为了宣扬广大军人、军嫂在践行改革强军中的感人事迹,他们专门举办了此次表彰活动。

  经过逐级推荐、群众投票、集中评审、对象公示等环节,评选出110名好军人、110名好军嫂,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并遴选部分典型作事迹报告。

  220名好军人、好军嫂的先进事迹在西部战区陆军官兵和军属中引起强烈反响。常年两地分居、独自照顾老人孩子的某旅干部杨辉的妻子宁芳芳说:“这次表彰,让我感到了身为军嫂的荣誉感和获得感,我一定用心呵护好小家,让爱人安心保卫好大家。”(孙利波 樊净芷 辛艾松)

【责任编辑:黄易清】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青在线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H5频道
图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