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周二逆回购3000亿元

2017-11-01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钟源

    10月31日,央行进行14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6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1000亿元63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有2200亿元逆回购到期。自此,全天实现净投放800亿元。另外,央行就7、14、28、63天期逆回购操作需求询量。

    在资金利率方面,周二资金紧势未消,Shibor连续两日全线上涨。而国债逆回购利率早盘集体上涨,隔夜品种涨幅较大,GC001最高报10.6%,R-001最高报10%。对此,业内人士认为,本轮国债利率的上行受资金面影响实际不大,主要是和此前预期生变有关,未来两个月国债收益率可能还会震荡上行。

    央行流动性工具对流动性的最终影响,需结合央行对冲操作来考虑,从近期来看,央行一直在开展净投放。但有交易员认为,短期市场紧张情绪加剧了流动性波动。就短期来看,月末资金面紧张料难明显缓解,跨月后不利因素将有所减少,但仍面临大量逆回购到期,本周政府债发行缴款也不少,资金面持续存在维稳压力,预计央行将保持必要的公开市场操作力度。

【责任编辑:王亦】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