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古旅游看松阳论坛闭幕 古村活化成热议焦点

2017-11-01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1日电 (田虎)10月29—30日,中国旅游协会首届中国休闲度假大会分论坛“2017九古旅游看松阳”在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以“古村落的休闲活化利用”为核心议题,以“共议古村落活化利用,交流发展经验、谈论热点问题、探讨新的路径和模式”为根本目标,具体包括了“九古松阳行:组织专家和媒体代表参观松阳古村落;分享国内古村落旅游成功经验;展示和分享发展休闲度假产业的松阳实践;探讨推动松阳九古旅游发展的路径”等活动内容。

  在10月30日下午论坛主旨演讲部分,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秘书长魏小安,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安金明,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刘峰,台湾东吴大学教授诺木汗,携程集团目的地营销部总经理钱臻分别发表了精彩演讲。在圆桌论坛和媒体交流部分,多位专家还就九古旅游发展以及松阳如何促进古资源休闲活化利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论坛最后的古城夜话部分,各位论坛嘉宾还具体围绕“古城古镇保护各地政策实践,营造古街旅游氛围与防止过度商业化,古街的管理运营与原住民的利益维护以及如何实现老城的有机更新”等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据悉,本次“九古论坛”是继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2014年在江苏同里古镇主办的首届“六古旅游”论坛和2015年在四川广元剑门关举办的“六古旅游汇剑门”论坛之后举办的第三届同一主题论坛。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六古”概念向“九古”推进延伸,“古城、古镇、古村庄;古道、古关、古街区;古渡、古树、古庄园”都成为旅游的新元素。今后还有更多的古资源进入旅游市场,未来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还将从全古资源的活态保护、深化利用方面进一步推动全古旅游的发展。

【责任编辑:李翀】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