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旅游联盟网站微博微信正式上线

2017-11-01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刘佳)今日,世界旅游联盟(WTA)网站、微博公众号、微信公众号三大平台上线仪式在京举行。WTA创始人、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WTA主席段强共同启动WTA网站和微博微信。WTA部分成员单位代表、国家旅游局相关司室负责人参加上线仪式。

  近年来,世界旅游业持续发展,是全球经济中最大和增长最快的行业,成为创造就业、出口创汇以及推动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驱动力。国际旅游消费总体呈现增长趋势,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在国际旅游市场的份额显著增加。李金早表示,世界旅游联盟成立,顺应了波澜壮阔的世界旅游发展大潮和全球旅游业界的期盼,正所谓应运而生、顺势而现、迎潮而立。我们要充分发挥世界旅游联盟完善世界旅游合作机制、改善全球旅游治理体系的重要作用,推动交流、深化合作,积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为推动全球旅游业发展,加强国际旅游交流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据介绍,为更好发挥推动全球旅游合作交流的功能和作用,联盟抓紧推动网站和微博微信建设。WTA网站域名为www.wta-web.org,是联盟资讯信息的权威发布平台、会员注册平台、社会了解联盟的窗口。网站主要开设联盟介绍、成员信息、数据服务和会员注册等栏目,可提供中文简体、中文繁体和英文三种语言内容服务,今后将逐步扩展为汉语、英语、法语、俄语、阿拉伯语及西班牙语。

  在网站基础上,为顺应移动互联时代信息发布和传播需要,世界旅游联盟新浪微博、微信也相继注册。微博账号为“新浪微博@世界旅游联盟”,设置今日旅游天下事、世界旅游联盟、会员风采展示、会员新闻直通车、联盟之声、旅游大数据、会员微服务等话题。微信公众号为“世界旅游联盟”,设置全球热点、联盟要闻、会员风采、会员动态、专家视线、数据报告、会员服务等栏目。WTA 微博微信,具有传播范围广泛、精准高效、互动性强等诸多优势,在宣传WTA、服务WTA会员方面将起到重要作用。

  WTA网站、微博微信上线后,将及时更新推送世界旅游行业的热点新闻,联盟及联盟会员的最新动态。

  WTA是由中国发起成立的第一个全球性、综合性、非政府、非营利的国际旅游组织,创始会员89家,来自五大洲29个国家和地区。今年9月在成都举行了隆重的成立仪式。

【责任编辑:李翀】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